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

客家黑糖姜汁汤圆

应景而弄的汤圆,正好做了我们家的饭后甜点呢!特地上网找来的食谱,有别于以往的红白姜汁汤圆,蛮头试了这个黑糖口味,还不错呢~只是,老姜重手下了很多,怪辣的哩……吃到整身热热的!王子身子属寒质,喝这一碗给他辣一下就再恰当不过了,呵呵!

以往冬至滚的汤圆都是直接用糯米粉加水,再搓揉出软硬适中的面团;这次蛮头尝试加了妈,团比较棘手,可能是不惯吧~怪粘手的!但,煮出来的汤圆还真的很Q呢!其实,我们家有吃汤圆的习惯,上一阵子就特别爱买市售的馅料汤圆,一到周末蛮头一定煮满一锅红豆沙糖水,配上汤圆,一边追看港剧一边吃红豆沙汤圆,很赞的呢!^^



客家黑糖姜汁汤圆 (食谱取至小小米桶的写实厨房):

材料:糯米粉100g,温水50g,烘香核桃碎适量

1. 糯米粉慢慢加入温水并且搅拌均匀。
2. 锅中水煮沸,取出20g粉团压成园饼形,放入锅中煮至浮起约1分钟,作为妈。
3. 把妈放入糯米团中,趁热小心把糯米团搓成光滑团。
4. 取出团,揉成长条再切割成小团并揉成圆形。

黑糖姜汁用料:老姜适量,黑糖1/4杯,水1杯

1. 老姜切段后用刀拍扁,加入水,大火滚后转小火熬煮约30分钟。
2. 再把黑糖加入拌匀即成黑糖姜汁。
3. 锅内放适量水,水滚后放入汤圆以中火煮3-5分钟,等汤圆浮上水面再煮5分钟后捞出,再把黑糖姜汁淋入汤圆,撒上核桃碎即可。

12 颗可可米:

Imo Teo 说...

那么快就有汤圆吃,我要我要!

Green Apple Homemade 说...

冬至还没到就吃汤圆啦。。。。。

ghkoay76 说...

我也要。。。不过汤圆上面的是什么?为什么这样想蘑菇的?

凯旋妈 说...

吃汤圆咯!吃了团团圆圆。呵呵~

ariescovis 说...

你好..靓师奶来偷看你的汤圆食谱咯~
很特别!

eskielover 说...

我也很喜欢吃市售的馅料汤圆配红豆沙糖水啊。。好巧哦!我喜欢在红豆沙里加些黑糯米。赞啊。。。。

蔓蔓慢生活 说...

厚~我看見姜湯就流口水了~

Goldfish 说...

黑糖姜汁好特别哦! 我也要试做做,我昨天才买了糯米粉.

annann 说...

我也来吃汤圆咯!emmm...好吃!

小妇人 shin 说...

imoteo,这算是冬至前的演习吧,哈哈!

Lolipop,其实我们家就常常吃汤圆的,但配的不是糖水,而是后豆沙,嘻嘻~

ghkoay76,那也请你吃一碗喔!汤圆上面是核桃碎来的……原食谱放的是花生碎,蛮头家没有存货,硬硬放了核桃下去滥竽充数的,哈!

凯旋妈,祝大家冬至快乐喔!^^


ariescovis靓师奶,欢迎你喔!我也第一次做这个口味的汤圆呢!

eskielover,嗯……就因为我们都是马六甲人?所以口味都是一样的?哈哈哈~不知道安妮会不会也一样喜欢咧?

安妮,姜汁喝下肚暖暖的,很舒服喔!^O^

Goldfish,哈哈!我家的糯米粉刚巧做了一份汤圆就用光了!冬至还没到,还要再进多一包糯米粉咯!

annann,你喜欢哦?下次再做时一定记得留一大碗给你喔!

ahteekitchen 说...

wow!!...卖像好诱人噢...谢谢分享!!

小妇人 shin 说...

AhTee,你好你好,第一次来喔?

:a: :b: :c: :d: :e: :f: :g: :h: :i: :j: :k: :l: :m: :n:

发表评论